在雨后春天的土地上,一对璧人在耕耘。天朗气清,惠风和畅。他们的背后是他们播种的良田,身前是即将耕耘的沃土。他们的汗水滋润着这片土地,他们的辛劳孕育着收获的希望。他们淳朴、善良而又勤劳,幸福地生活着。当我阅读这本书的时候,这幅画面展现在了我的眼前。春耕是艰辛的,但是想想未来的收获,这是值得的。单只是一幅田畴里铺展着一望无际的金黄色的画面,就足以令人内心溢满喜悦和希望了。
通过这本书,我更好地了解了我们春耕的点点滴滴,了解了整个过程。除此之外,在这些描写中,我们也可以感受到他们生活的甜蜜与美好。正是连雨时节,天阴地湿,空气潮润,静谧的丛林,肥沃的土地,东面田头,他们一清早就去那里劳作了。从这里的描写中,我们甚至可以看到农家早炊、饷田以致田头野餐,虽然没有写出,但是这个场景却浮现在我们心头。看到这里,我心中最深的一个念头就是“生活”。是的,这是多么纯粹的一幅生活场景啊。秩序井然而富有生活气息,使人想见农妇田夫那怡然自乐的心情。
通过对新婚夫妇春种细节的描述,呈现了他们简朴的生活、淳朴的天性和美好的祝愿。它揭示了一个典型农民的传统美德:勤劳、简朴的生活、纪律,最重要的是,对妻子和家庭的幸福有着强烈的责任感。
《中央公园》
纽约的中央公园历史悠久,环境优美,是纽约的地标建筑之一。通过这篇文章,我从另一个角度了解了中央公园,中央公园以更好的更多元的方式展现在我面前。
公园里有一座称为草莓园的公园,是纪念约翰·列南的和平公园,由此可见从世界各地来的各种花卉。中央公园经常可以在电影以及电视剧看见,如电影爱情故事(Love Story),电视剧老友记(Friends),欲望都市(Sexy and City)等。1857年纽约市的决策者即将这座城市预留了公众使用的绿地,为忙碌紧张的生活提供一个悠闲的场所,公园四季皆美,在晚上去别有一番风景。通过作者细腻的笔触,我们对于她的美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为了维护美景,管理委员会创建了一个较为前卫的区域管理法——将公园300多万平方米的地盘,平均分成了49个区域。每个区域都会由一位专业的园艺师亲自管理,这样就保证了各区域内的景观和资源,都能处于最优的状态。
另一方面,公园很危险。白天少有美国白人和游客前来华盛顿公园散步和跑步。相反,非洲裔美国人们则成群结伴在公园游荡。晚上,非洲裔美国人则与不法分子们在华盛顿公园进行毒品交易、妇女卖淫和其它犯罪活动。如今,华盛顿公园成为芝加哥南部贫困、犯罪、毒品交易、妇女卖淫和枪击案的代名词。
通过晚上在中央公园旅行,作者的矛盾心理清楚地表明了纽约人对公园的态度。一方面,纽约人对公园提供的丰富的文化和美丽充满了爱和自豪;另一方面,他们与公园有关的犯罪和恐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