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青春没有驿站,只有记载拼搏的坐标。走过的风景不要过多的停留,风霜会让我们的心灵不再脆弱。在征途上永不停息,易逝的青春才会永远保持鲜艳的色彩。
正值花季的我们等待着如花绽放的那一刻,一年后的六月栀子花开,我们将告别初中的青葱岁月,经历华美的蜕变,我们将重新起航。
初入初中校园,高手如云,我曾不知所措。我等待能有机会让我一鸣惊人。于是,我在迷茫无措中等待流星的降临。
没过多久,我发现,好运不会白白降临到懒惰的人身上。我如同守株待兔的愚蠢农夫,以为可以不劳而获。但是,上天只会赐给辛勤的农夫一只肥美的兔子。
等待并不是虚度年华,浪费光阴,也并不是躲在某个角落逃避自我。而是为了积蓄自己的力量,采撷成功的硕果,让平庸的生命焕出色彩。
于是,我开始改变。我不再一味等待,而是在等待中奋斗。我不期望等待别人给我展示的机会,相反,我努力提升自己的人格魅力,主动展示自己,努力在这蜕变的季节中像蝴蝶一样拥有绝美的容颜,为三年的岁月写下一个完美的结局。
寒窗几载,曾经许下美好憧憬的我们离梦想更近了一步。“努力拼搏”代替了“静心等待”。
早自习上,多了些书声琅琅,少了些闲言碎语;午自习时,多了些埋头苦读,少了些东张西望;晚自习中,多了些奋笔疾书,少了些拖拖拉拉。
我们有的时候在等待,等待自己的成功。但是,等待也需要付出努力,因为只有这样的等待,才是有结果的。如果只是单纯的等待,就像是守株待兔那样,往往是一场空。
让我们在奋斗中等待!
我的演讲完毕。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