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初一八班的刘漪媛,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好习惯成就我们的一生》。
生活中,我们仰慕优秀的人,我们都渴望自己也成为一个优秀的人,但又似乎感觉优秀是一个遥不可及的目标,很难达到。其实,优秀离我们并不遥远,优秀体现在你我的一言一行之中,体现在一件件不起眼的小事之中。
在学习上养成好习惯,这样学习起来才会有效率,在生活上养成好习惯,这样的孩子才会让人放心,让人信赖。
人们常说:播下一个行动,便会收获一种习惯。播下一种习惯,便会收获一种性格。播下一种性格,便会收获一种命运。
在这里,我要告诉同学们一句话:“积一千,累一万”,不如养成个好习惯。
但是习惯不是一下子就能养成的,而是一点点做成的、习惯的。坐姿需要天天挺直而习惯的,站姿需要天天按军姿站而站习惯的,写作业需要认真,那是天天不断的改正而养成的,每天发下来的作业本都要及时改正而习惯的,习惯于说声“谢谢”“你好”“对不起”“再见”等等???.,这都是习惯的养成。
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从点滴做起,从今天做起,持之以恒,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让老师放心、让家长放心,让我们以良好的行为习惯做完这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