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为的演讲稿昨天今天明天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很高兴也很荣幸第一次站在这个讲台上,我演讲的习题目是《珍惜今天》。
有人说:人的一生有三天:昨天,今天,明天。这三天组成了人生的三部曲。但我说:人的一生是由无数的今天构成的。因为不会珍惜今天的人,既不会感怀昨天,也不会憧憬明天。
昨天已是过眼云烟,再也无法挽留。如果你因昨天取得的一点成绩而沾沾自喜,或是因为昨天的一件错事而愁眉不展,那么,你就永远陷进了昨天的泥潭。你今天的时间也会在你的沾沾自喜或愁眉不展中悄悄流逝。
如果你总想着这件事我明天再去做,总想着明天我就努力学习,总想着明天我会成为伟人……那么你也将永远陷入明天的泥潭。你将成为新世纪的寒号鸟,你的理想,将像海市蜃楼那样虚无缥缈。
我们每个人都只能乘坐"今天"这班车,驶向明天。一天一个驿站,一天一处风景。趁着明天未到,紧紧抓住今天,这样等待着你的,将会是果实累累的明天。
我们不应该在昨天寻觅什么,也不应该向明天祈求什么,最重要的是珍惜今天!在这有限的时间里努力学习,抓紧今天的分分秒秒,用今天的努力去弥补昨天的不足,去实现明天的理想。在一天快要结束的时候,我们要问问自己,我真正做到了珍惜时间了吗?早读时,是否因老师在别的班而不认真?上课时,是否因为知识枯燥而开小差?上自习时,你是否因为自己意志薄弱而讲小话?在家中做作业时,你是否禁不住电视和电脑游戏的诱惑而虚度时光?周末,是否因为贪玩而无暇顾及书本?也许,大家认为这些都是小事情,但时间就在一句句闲话之间,一个个走神之际,一个又一个的电子游戏中,轻轻而又飞快地从我们指尖溜走了。
岳飞说:“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鲁迅说:“哪里有天才,我只是把别人喝咖啡的时间都用在学习上。”毛泽东说:“天地转、光阴迫,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在时间的注视下,有人在努力,有人在消磨;有人迎向进取,有人自甘堕落;有人将年华虚度,有人勤恳奋发……有人满腔热血,毕生充实;也有人白发早生,无为而终。时间喜欢有志气,敢于和它竞争的人;痛恨任人摆布,随波逐流,抱着今朝有酒今朝醉的心态,不思进取的懦夫!
聪明的人,检查昨天,抓紧今天,规划明天;愚蠢的人,哀叹昨天,挥霍今天,梦幻明天。一个有价值的人生应该是:有无怨无悔的昨天,丰硕盈实的今天,充满希望的明天!同学们,朋友们!让我们从现在开始,惜时如金,让我们共同珍惜今天,珍惜现在的分分秒秒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