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还没有走开,热情的夏天便悄然而至。灿烂的阳光,拂面的微风,就要把我们送进2011年的“五一劳动节”了。“五、一”这个特殊的日子,是全世界劳动人民的节日。劳动创造了世界,创造了人类,创造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劳动,建成了今天的万丈高楼;是劳动,筑就了现代化的高速公路;是劳动,让偌大的地球变成了一个个小小的村落;是劳动,使浩翰的荒原变成了亩亩良田。劳动是神奇的,劳动是伟大的。劳动者用勤劳的双手和智慧,编织了这个五彩班斓的世界,创造了人类的文明。让我们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用歌声向全世界的劳动者致敬!向我们辛勤的老师致敬!同时,从我做起,从小做起,热爱劳动。
同学们,在这晴朗的天空下,我们要在这里举行三水小学的歌咏大赛,同学们,准备好了吗!好,那就让我们跟着音乐老师的琴声,用歌声庆祝五一劳动节的到来。
另外,我想用这个时间说一个通知: 29日,也就是明天上午我们学校将接受全市100多人的参观来访,其中包括全市所有高中、初中、小学的校长;教育局正副局长和所有科长副科长;教育局所有直属部门的负责人;市政府领导;另外还有随行的记者和电视台人员。参观时间约半个小时。正是因为明天这个参观活动,所以学校将庆祝活动调整到今天进行。同学们,老师们,为了使明天的活动顺利有序,使三水小学全体师生良好的形象驻留在客人的心里,并带向四方,我们全体师生要以真挚和热忱来欢迎他们,让他们看到这里平凡朴实而又勤奋努力的老师和同学,让他们喜欢这里同学们,让他们的参观来访促进我们学校的发展。那么,假如有一天,你再说你是三水小学的老师或者同学,就会获得一种同样的热爱与尊敬。同学们,老师们,明天,学校的任何一个角落都是参观的地方,同时,学校任何一个老师或者同学都是主人,都代表着学校的形象,让我们用整洁美丽的校园欢迎他们的到来。下来以后,请全校每个老师每个同学,做好相关的准备工作。
最后,预祝同学们在今天的歌咏赛中都取得优秀的成绩,唱出我们心中的欢乐与希望。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