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国庆节,我们一家驱车来到了永春牛姆林。因为到那儿的时候已经中午了,我们就先在饭店里饱餐一顿,然后请了一个导游,开始了牛姆林之行。
我们跟随导游进入景区。听导游介绍,牛姆林有着闽南西双版纳之美誉。乍一看,这里的植被简直跟热带雨林差不多。众多蕨类和灌木类的植物在山路两边疯狂地生长,许多参天大树直冲云霄,简直要把天给撑破了。这里的植物种类可真多呀!到处可见樟树、水松、红豆杉、青钱柳、黄檀等珍贵树种,而且绿草中凤蝶翩翩飞舞,好像在欢迎我们的到来。踏进牛姆林,我们仿佛走进一个神奇的森林世界。那透过树冠的缕缕阳光,让人心旷神怡,令人流连忘返;那清新的空气和无尽的芳菲,简直就是天然的氧吧,沁人肺腑。
路上,我们还看到地上有一棵被台风刮成几段的千年古树。听导游介绍,这些大树腐烂后能长出野生的灵芝。我们满怀期待地走着,希望能碰到好运气。这时,爸爸发现一棵腐烂的树干躺在路一侧。让我惊喜的是,在树干一侧竟长有三株小灵芝。我连忙把它们摘下来,小心翼翼地捧在手中。我说,我要把它作为纪念品,送给我敬爱的罗老师,同时也让同学一起欣赏下。
返回的时候,我们经过一个猴园,看见几只猴子非常轻盈地从一棵树枝荡到另一棵树枝,好可爱呀!其中,山坡上的一只猴子看到游客手里提着一袋自己爱吃的香蕉,迅速跳下岩石,飞快地从游客手中夺走小袋子。然后,它从袋中取出一根香蕉,熟练地剥开香蕉皮,津津有味地吃起来。看着猴子在众人面前贪婪地吃着香蕉,那可爱的样子逗得围观的游客呵呵大笑。
观赏完美景后,我们踏上回家的路。回想牛姆林之旅,我觉得真有趣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