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当晚,我和表姐两家子,一起来到珠江游玩。
啊!这可真热闹。孩子们在珠江边追逐,大人们说说笑笑。路边的绿树衬托着两岸像明珠似的路灯,真是“人间仙景”。五光十色的霓虹灯照映着美丽的珠江,让我想起了孟浩然的一句诗:微微风簇浪,散做满河星。多么形象啊!
往前走,就是古老的海珠桥。听爸爸说,这座桥很久前曾被日本鬼子炸断过,解放后就重修了。从那发黑的钢铁上,可以看出海珠桥不知经历了多少风风雨雨。我们向西走,啊!多美的解放桥,就像两道灿烂的彩虹横跨在珠江上,怪不得又名“彩虹桥”。
眺望珠江两岸,高楼林立,楼上一串串彩灯在夜空中眨着眼睛。有的像一条条正在舞动的彩带,有的像一只只正在翱翔的燕子,有的像神话中跃上龙门的金鲤鱼,还有的像一朵朵争奇斗妍的牡丹……
近处的江面,一艘艘游船来往穿梭。船上张灯结彩,洋溢着节日欢乐的气氛。船上的游客,有的在喝茶谈笑,有的在唱歌玩耍,有的在船头赏月。这欢乐祥和的场面,在我眼里简直是最迷人的节日风景!
我们边走边看,不知不觉,已到深夜时分。深深陶醉在珠江美景中的我们,留连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