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哦!太好了!”你猜我们这是在干什么吗?哈哈!我们国庆节的时候要去爬江南长城。
一路上,五星红旗随风飘扬。不一会,我们就来到长城脚下。只见座高而坚固的排放矗立在长城脚下,上面刻着“雄镇东南”四个苍劲有力的大字。不远处,长而险峻的好汉坡直通顾景楼。我一步一步地走了三十几级台阶,就累得气喘吁吁。正当我们准备放弃时,突然看见一些比我小得多的小孩都上去了,于是我便以小跑的速度冲了上去,不一会就到达了好汉坡顶。此时,我累得坐在地上,我只知道,我虚脱了。望着脚下不停蠕动的人群和被窝踩在脚下的好汉坡,一种幸福感顿时油然而生。
过了好汉坡,不远处就是更加难爬的百步峻。望着高高的百步峻,我的心里不禁涌起了一阵敬佩之情。朝着坡顶的白云阁,我们又出发了。这次,我只能扶着护栏,一步又一步艰辛地向上爬。不久,我就登上了白云阁。站在阁上,我心中又出现了一股自豪感。
过了白云阁,剩下的就是一些下坡了。走过一段路,就可以看见方方的双层敌台。走进去,一股清凉的风拂面而来。我不禁感叹:“真是一处避暑胜地啊!”别看敌台只有巴掌大的地方,里面却可以容纳四十多人呢!敌台的上方就是一个瞭望台,可供士兵在上方射击和观察敌情。
这次游长城,使我更加敬佩我们中华民族团结的品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