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战友们;
大家好!
星期天将是我们这届满服役期的老兵,卸去红色肩章的时候,我站在这里代表退伍老同志发言。可以说我的军旅人生跟所有退伍的战友一样,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今天过后,我们就要带着领导的谆谆教诲和战友们的真诚祝福回归社会的浪潮中,去打拼属于我们的未来和幸福,心中万千感慨!
还记得初入伍时的豪言与理想:为人民放好哨,为祖国站好岗。
今天想来,依然激动,依然会从胸口喷涌处一股热潮,只是心头不免又生出一丝黯然。因为后天,我们的生涯即将结束。
五年时光。似乎岁月总是这么匆匆,我们甚至还来不及总结,来不及打算,就要离开亲切的领导,亲爱的战友,离开这个熟悉的环境,就要脱下这身飒爽的军装、还有那些亲如兄弟的战友。
每个清晨和下午,广播里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军歌,还依旧按时响起,但这些天,我每每听着都会思绪翻滚,不经意的和起来,却又找不到原始的感悟,总会生出一些新的理解,萌生一份新的感受。
当号声响起、哨声响起的时候,我想所有即将退伍的老兵都会与我一样有着以前所无法体会到的感受与心情。
还记得入伍那时的憧憬与稚气,还记得新兵训练时青一块紫一块的手脚,还记得跑一个三千米下来气喘吁吁的表情,还记得下到中队时豪气冲天,新兵不输老兵的激情、还记得第一次站岗时的兴奋或难熬,第一次被领导表扬,第一次得到优秀士兵荣誉证书……多少个第一次啊,仿佛就在昨天,竟又相去甚远。后天又背上了背包,提起了行囊——但这一次不是要上执勤处突一线,而是光荣的回到故乡——与我们来时一样。但是又怎会一样?那时候我们那么骄傲,那么憧憬,此时的我们只有留恋和感伤。经过几年的摸爬滚打,几年的风雨兼程,我们从一个地方青年转变成为一名合格的消防战士,从冲动稚气走向成熟冷静,无所畏惧。
这一回去,我们就远离了自己亲手完成的这个理想,变得目标渺渺,变得有些茫然,我知道,我们是不能茫然的,走到哪里都应该保持革命军人本色,哪里都是哨位,哪里都是战场!在哪儿都要闪光!
感谢组织培养,感谢几年来一直关心、鼓励我们进步的各级首长以及中队干部,包括所有战友的关心与帮助,我都将铭记于心。
参军入伍我们无怨无悔,因为我们在部队学到了太多太多。得到了太多太多。在以后的工作中,无论哪个岗位,我们都会将支队给予我的工作理念、工作态度、工作精神保持下去,勤勤恳恳,将部队的优良作风永远保持下去,在新的岗位上建功立业。
人的一生就如一场漫长的接力赛,每一个终点都是一个新的起点,永远都值得期待,每天太阳升起时,我默默告诉自己:遥远的地平线延伸着我的前程,为了寻找自己心中的太阳,怎能停止前行的脚步?是啊,战友们,让我们一起努力、共同进步。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成绩。
再次感谢各级领导和留队的战友以及各位来宾,祝愿大家工顺利、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