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自己作文
人生如梦,岁月无情。蓦然回首,才发现,人活着是一种心情。记得有一个经典短信,这样写着:曾经拥有的,不要忘记;已经得到的,更加珍惜;属于自己的,不要放弃;已经失去的,留作回忆;想要得到的,一定要努力。穷也好、富也好,得也好、失也好,一切都是过眼云烟。生命有时就像一场雨,看似美丽,但更多的时候,你得忍受那些寒冷和潮湿,那些无奈与寂寞,并且以晴日的幻想度日。想想,不管昨天、今天、明天,能豁然开朗,就是美好的一天。人生是一个旅程,如果能乘着兴致同行,不管路途多远,都是幸福而饶有风味的。累了,把心靠岸;痛了,才享受生活;伤了,才明白坚强。生命又是短暂的,无常的,没有一个人敢保证自己能活到明天,所以每个人都应学会珍惜,学会充分利用生命的价值。
有人说人生如一杯白开水,放点盐它就是咸的,加点糖它就是甜的。生活的质量靠心情去调剂。合目独立,内心一片湛蓝,这本色便是生命的本色。每个人的心都是一颗水晶球,晶莹闪烁,忠诚于生命的人总是将五颜六色折射到生命的每一个角落,让生命蓬勃生动,流光异彩。这个世界上没有不苦逼的人,真正能治愈自己的,只有你自己。快乐固然开怀,不快乐也要开怀,经常兴致勃勃快乐就会成为一直种习惯。还记得泰坦尼克号中杰克说过:“生命是天赐的,我不想浪费它,你永远都不知道自己的命运如何,你只能勇敢地面对生活,享受每一天。人生在一些难以现象的困难面前,最重要的是找到支撑自己向上的力量,这种力量会让自己暂时忘却眼前的困难,会不断地推动自己向上,向上,再向上。南非的前总统曼德拉曾说过:“生命中伟大的光辉不在于永不坠落,而是坠落后能再度升起。”在艰难和逆境前,一个人有三种选择:可以屈服,也可以变得更坚强,甚至可以改变环境。因此,你改变不了环境,但可以改变自己;你改变不了事实,但可以改变态度;你不能左右天气,但可以改变心情;你不能选择容颜,但可以展现笑容。
生命是短暂的人生旅程,每天清晨睁开双眼,第一缕阳光射进房间,窗外鸟语花香,生活中到处充盈着感动。不要让工作成为包袱,但有时我们选择工作态度的时候,我们已把工作变成了负担;自己创造了一个重担压在自己肩上,这就是自己缺乏信心造成的!是生活让我们知道山是绿的,海是蓝的,雪是白的,太阳是红的;也是生活让我们知道,日子就像洋葱只要自己一片片剥开,就会有一片让自己感到流泪不止。人生就像一张有去无回的单程车票,没有彩排,每一场都是现场直播。把握好每次演出,便是对人生最好的珍惜。把握现在,畅享人生!事实上,你不会发现到自己有多强大,直到有一天你发现你身边的支点都倒下了,你也没有倒下。没有人能打倒你,除了你自己,你要学会捂上自己的耳朵,不去听那些熙熙攘攘的声音。每个人都在旅程中扮演不同的角色,都会经历岁月的风雨和艳阳,都会经历生命的花开与花落。最要紧的是永远保持开花的梦想。那样,才会源源不断地给自己输送顽强奋进的巨大动力;才能将所有的坎坷与磨难踩在脚下;才能让不服输的信念支持着生命;才会更坚定地朝着辉煌的远方迈进!
人无远虑,必有近忧。看远既是目标,也是过程,更是境界。目标牵引成长,过程充盈人生。人生旅途布满荆棘,坎坷和艰难是人生的一笔财富,张海迪在生命的追问中说:“面对生活我这样想,即使翅膀断了,心也要飞翔。既然命运注定要我承受,那就让所有的苦难一起降临吧,也许生命会被碾成粉末,可我不屈的灵魂仍然在高傲地飞翔。一个被眼前美景吸引的人,难见山外之山;一个被蝇头小利困扰的人,难有更大成功。这种人往往在自我陶醉、自我满足、自我放纵中自毁前程。现实与理想的差距遥遥,是大多数人一生都不能跨越的距离。当我们的主观与现实结果之间存在较大差距时,我们不妨重新审视一下自己,看看是否我们一相情愿,过高地估计了自己。
人这一辈子,可能觉得活得很累!无论男女,从你到世界的那一刻起,你注定要度过你漫长的人生、经历无数的磨难。走在人生的旅途中,会遇见各种人,有朋友、有敌人、有知己、有爱人。活着就要过得精彩。生活中处处充盈着令人向往的美好,兴致来临时如疾风,去时当如骤雨,一味的缱卷留恋,勉强从事,只能徒增遗憾与无聊。如果乘兴而作体现的是一种洒脱奔放的生活情趣,那么兴尽即体现的是果敢,利落,勇于放弃的生活态度,蕴藏着处世济身的大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