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发言稿
今天,县委、县政府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检冲刺誓师动员大会,这既是临战动员会,又是鼓劲加压会。东新乡(昌南新城)作为主战场,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容不得半点懈怠。全乡上下,将以决战决胜的决心、全力冲刺的状态和扎实细致的作风,全力以赴、精准发力,一鼓作气、一抓到底,坚决打赢创文攻坚战。
一是以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决心抓创建。我们将牢固树立为民创建的思想,把创文工作作为当前一项政治任务摆上突出位置,主动作为、立即行动,迅速将今天的会议精神,特别是胡书记、陈县长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到位、落实到位,破釜沉舟、背水一战,坚决完成各项创文任务。
二是以时不我待、敢于担当的精神抓创建。在创文迎检进入最后冲刺的关键时刻,我们将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坚的精神,始终保持积极应战、奋勇争先的昂扬斗志,以“幸福家园、环境整治”行动为抓手,集中对各住宅小区内楼道乱堆乱放、墙面张贴垃圾广告、绿花带白色垃圾、违章搭建、车辆乱停乱放等现象再进行集中整治;
三是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举措抓创建。对照创文标准,查问题、找差距,抓整改、补短板,着力抓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持续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文明交通等专项攻坚行动,突出重点、攻克难点、打造亮点,确保各项指标争高分、多加分。
总之,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县直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东新乡(昌南新城)将紧紧围绕创文工作目标,全体动员、全民参与、全面行动、全力打赢创文攻坚战,向县委、县政府和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