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好!我是初一四班的__。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拒绝毒品,你我同行》。
世界上没有任何一种花像罂粟花一样神秘而又美丽;世界上没有任何一种花像罂粟花一样罪恶而又血腥。如果你第一次在山野荒地里见到这种盛开得如火如荼的山花,也许会为它那美丽动人、婆娑多姿的风韵而如痴如醉。但请擦亮你的双眼,看清那美丽外表下潜在着一个怎样罪恶的心灵。
您能想到吗?这么美丽的花朵,所孕育出的罂粟果汁竟然是万恶的鸦片、是令人万劫不复的海洛因。在每一个正直善良人的心中,罂粟花永远是披着迷人面纱的恶魔,是吐着白色烟雾的女妖。您应该不会忘记,正是这种美丽的罪恶之花,在170多年前凌辱了五千年的华夏文明,凌辱了雄伟壮丽的万里长城,伟大的民族屈辱的成为了它卑微的陪葬品。一个大好的国家,一个壮丽的山河就这样烟消云散!
戒毒所里,从十几岁的孩子,到抱着婴儿的母亲,从风华正茂的小伙到白发苍苍的老人,不分年龄,不分性别,不分地区,不分民族……令人发指的鸦片、海洛因无孔不入地残害了多少人的身心,使他们遭受多么深重的苦难!
每当毒瘾上来,简直惨不忍睹:有的昏迷、呕吐,有的遍地打滚,有的以头撞墙,有的甚至用刀子割自己的血管、剁自己的大腿……可悲!可恨!看过吸毒者毒瘾发作后的惨状,我仿佛听到了毒魔邪恶的笑声,看到毒魔嘴脸的真伪。请不要得意,可恶的嘴脸,你的丧钟已经敲响。我们的国家,我们的党决不允许你在我们生活的神圣领土上如此逍遥着。看,扫毒之神已向你宣战;正义之剑已指向你的咽喉!从边境到内地,从南方到北方,强大的国家机器已开始运转,一场较量已在960万平方公里的神州大地上一场正义与邪恶的较量已轰轰烈烈地展开。
“魔高一尺,道高一丈”,中国人用了60多年的时间在神州大地上进行着前无古人的伟大实践,我们已拥有空前强大的国家机器,我们更拥有空前强大的缉毒队伍,我们更拥有十三亿觉醒的人民,与我们并肩作战的是世界上一切有良知的国家和民众,我们必定会赢取这场世纪之战!
作为一个中学生,作为一个中国人,我向各位老师、同学保证,向我们伟大的祖国承诺:我一定会远离毒品,珍爱生命,与毒品坚决作斗争!我也会尽我所能,去宣传毒品的危害,协助国家禁毒,帮助别人戒毒!
同学们!让我们擦亮双眼,看清美丽外表下面的丑恶嘴脸,一定不要被它所诱惑,不要让青春被毒品所沾染。还我一片明丽的天空,还我一片清净的空气。在党和政府的英明领导下,我坚信,在我们国家毒魔将死无葬身之地!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