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品是一条锁链,你套上了它就等同于被“勒”死,作为青少年,不要因一时的好奇心而断送了自己的生命;作为成年人,不要为一时的冲动而断送自己与家人的幸福,为了一时的痛快,换来一生的伤害。所以,为自己设想、对家人负责,请你勇敢对毒品说“不”。
毒品本身的危害性,相信大家都略有所闻,吸毒者的身体往往都是不健康的,因吸毒引起的各种各样的生理疾病,数不胜数,甚至永远躲在黑暗的房间里,苟延残喘的活着,还有些人吸毒而猝死等等。吸毒不仅对自身的身心有危害,还会给社会与家庭带来不可磨灭的伤痛。一个家庭中,一旦出现吸毒者,家便不再成家了,因为毒品的费用是巨大的,而吸毒者又因吸毒而无法工作,失去经济来源,形成恶性循环。有的人因为吸毒甚至走上了犯罪道路,最后结果可想而知了,因此,我们要拒绝毒品,要对它坚定的说“不”。
珍爱生命,拒绝毒品。当你的左手去触毒品,你的右脚已迈进了鬼门关;当你因一时好奇拿起了毒品,那么你将放下了你的人生;当你因一时痛快接触了它,那么你的家庭将远离你。所以我们要一起抵制毒品,毒品永远不会给你任何东西,它只会摧毁你的身躯,蚕食你的灵魂。还记得当时当红的明星柯震东吗?他明明有最好的年华,最好的前途,都因吸毒,走上了一条不归路,悔不当初。还有就是成龙儿子房祖名也一样,本该有一个很好的发展,却自毁前程等等。无一不说明,毒品的危害,给人们带来了抹不去的痛苦,给家庭带来了抹不去的伤痛,给自己带来了毁灭与死亡。让我们携起手来,一同抵制毒品的伤害,不要让毒品害人害自己,坚定对它说“不”。
与此同行,国家也一直在打击毒品的危害,也出了很多关于毒品的政策,开展禁毒宣传,增强人们的禁毒意识,禁止任何人非法持有毒品,扫除毒品的危害,创建和谐社会,还社会一片光明的净土,深入创建无毒社区,促进精神文明建设,抵制毒品,坚决说:我们一定行。
禁毒是关系到民族的兴旺,扫除毒害,是再创蓝天净土的必须,所以为了国家、为了社会、为了家人、为了自己,坚决向毒品说不,我们绝不要因毒品而害人害己,生活是自己的,也会连累他人,为什么要让毒品来玷污它呢,为什么要让毒品来控制我们的生活,让我们一起远离毒品,珍爱生命,坚决对毒品说“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