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绚烂华美的花,艳红的花瓣耀眼无比。我又是静美的,白色的花心如同仙女的白纱一样,是那样纤尘不染!
“万里愁容今日散,马前初见米囊花。”你看,古代游子见了我也忘记爬涉艰险路程的愁苦,在一片五彩缤纷的花海中,愁容烟消云散,似乎有了归家之乐。没错,这就是我,一枝无辜的罂粟花。我,本该是向世人展示自己的美丽,而拥有不洁净心灵的人类将罪恶之手伸向了我。
在几百年前,贪婪的英国人把我制成鸦片,带来了中国。从此,国人受屈受辱。林则徐的虎门销烟让中国人对毒品的有了深刻的觉悟:七尺男儿不该为一丝青烟屈膝,中国男子汉的威严随着白烟的消逝而重新屹立天地间,而我也悄悄退出历史,远离人世。
几百年过去了。社会在发展,在进步。人们的生活越来越好,越来于丰富。渐渐地,有许许多多的人为了满足心中的好奇,为了寻找刺激,或为了某取暴利。他们又想起了我。于是我被制成了各种各样的食品。有人把我磨成粉,放到香烟中;有人把我熬成汤放在火锅里;有人把我制成冰捏成丸……我被带到各种各样的场所:KTV、饮食店、网吧、休闲会所……我见到各种各样的人:老板、白领、社会小混混、学生……他们被我缠上肉体,缠上了灵魂,竟成了行尺走肉般的傀儡。他们身不由己,为了满足自己可以做到抛妻弃子,六亲不认,无恶不作。
我看着他们,快乐的吸我,又痛苦的恨我;看着他们锒铛入狱,家被破人之!有人后悔了,可已经晚了!
但是,你们可知道?我是无罪的!许多人把我和毒品联系在一起,认为我就是罪恶之源。其实我本是有益的啊!宋朝就有中医发现,取微量的我可制药,我可是治痢疾、呕逆、腹痛等疾病的良药,也可以制镇定剂、麻药等。人们啊!只要你不利用我的果实谋取利益,我完全可以造福人类。我希望,我的未来只造福人类!
请大家慎重选择吧!因为你们错误的选择,今天的我已经成为太白口中的“昔作芙蓉花,今为断肠草。”我既是美丽的芙蓉花,又是要命的断肠草。我能成为什么,都是你们人类的选择!我希望我永远是“芙蓉花”,让青春之花永远飘扬绿叶之中!
今天,不仅是为了我自己诉苦,更是为了警示人们的贪婪!禁毒应是从我做起,更是从每个人做起!愿你们珍爱生命,远离诱惑,远离贪婪,远离“断肠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