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丽褒曼18岁的时候,梦想在戏剧界成名。但是,她的监护人奥图叔叔却要她当一名售货员或者什么人的秘书。为此两人争执不下,奥图叔叔答应给她一次参加皇家戏剧学校考试的机会。如果考不上的话就必须服从他的安排。
为了能考上皇家戏剧学校,英格丽褒曼还颇费了一番心思。一方面,她为自己精心准备了一个小品,表演一个快乐的农家少女,逗弄一个农村小伙子。她反复认真地排练这个小品。另一方面,在考试的前几天,她给皇家剧院寄去一个棕色的信封,如果失败了,棕色信封就退回来,如果通过了,就给她寄来一个白色信封,告诉她下次考试的日期。考试的时候,英格丽褒曼跑两步在空中一跳就到了舞台的正中,欢乐地大笑,接着说出第一句台词。这时,她很快地瞥了评判员一眼,惊奇地发现评判员们正在聊天,相互大声谈论着,并且比划着。见此情景,英格丽褒曼非常失望,连台词也忘掉了。她还听到裁判团主席对她说:“停止吧!谢谢你……小姐,下一个,下一个请开始。”英格丽褒曼听到这话后彻底失望了,她好像什么人也看不见、什么也听不见,在舞台上待了三十秒就匆匆下台。她感到自己唯一能做的一件事就是去投河自杀。她站在河边,准备结束自己的生命,当她的目光投到河面上时,发现水是暗黑色的,发着油光,肮脏得很。此时她猛然想到的是,等她死了以后,别人把她拖上岸后身上会沾满脏东西,还得咽下那些脏水。她又犹豫了:“唔!这样不行。”于是就放弃了自杀的念头,回家去了。第二天,有人给她送去了白信封。白信封?她有了白信封。她真的拿到了被录取的白信封。多年后,已成为明星的英格丽褒曼碰见了那位评判员。闲聊之际,便问道:“请告诉我,为什么在初试时你们对我那么不好,就因为你们那么不喜欢我,我曾经想去自杀。”“不喜欢你?”那位评判员瞪大眼睛望着她,“亲爱的姑娘,你真是疯了!就在你从舞台侧翼跳出来,一来到舞台上的那个瞬间,而且站在那儿向着我们笑,我们就转身彼此互相说着:“好了,她被选中了,看看她是多么自信!看看她的台风!我们不需要再浪费一秒钟了,还有十几个人要测试呐!叫下一个吧!”
许多人一旦遇到困难或挫拆,首先放弃的往往总是梦想。其实,一个人的梦想是与自己共存亡的东西,千万不可放弃。哪怕是置身于生死边缘的汪徉之中,只要还能抓住一块浮木,就在它上面写上“梦想”二字,只要还有生的希望,就应该让梦想和你生死与共。活着的话,梦想总有实现的时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