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我看了中外名人故事,让我知道了许多名人间的故事。
这些的名人故事是从古代到现代的名人故事,里面还说了这些名人出生的地方,几年几月几日出生到几年几月几日去世。
这些当中有两个我最喜欢,是大唐“诗仙”——李白和无私仁慈的修女——特里萨。
你们别看李白是位才子,其实小时候学习成绩很差,天天逃学,直到有一次,李白又从课堂上逃课,出去玩,李白忽然看到一位老奶奶在磨铁棒,便问,老奶奶你干什么呀,磨绣花针啊!奶奶说,那什么时候磨成针呢,李白又问。老奶奶说“孩子,铁杵磨成针,功到自然成呀!今天不行,还有明天呢!明天不行还有往后的日子呢!”李白听后恍然大悟,天下书多,但是总有一天能看完。后来,李白认真读书,成了一位大才子。
还有一个就是让我倍分感动的修女——特里萨。她小时候就想当修女,去帮助那些穷苦的人,而这一件事她的哥哥、爸爸、妈妈知道后,就说:“你这样就等于毁了你的一生吗”?而特里萨却不顾家中的百般阻挠,意志坚决。她17岁那年,她加入了“洛雷托修女团”在洛雷托修道院学习。在大吉岭山习期满后,她就去了一个小山村子,那儿很肮脏,而她却不在意,一心一意为着穷人,就是因为这样的努力,赢得了世界的尊重,也有了圣女的称号。
李白的故事让我知道了只要你努力、认真就一定能有成就;而特里萨的故事让我知道了要努力的帮助你身边的人,也要帮助一些穷人,让他们也能获得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