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同学们:
Good morning。你们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对,今天是植树节。
我国古代在清明时节就有插柳植树的传统,而近代植树节则最早由美国的内布拉斯加州发起。通过植树这种活动,激发了人们爱林、造林的感情,提高了人们对森林功用的认识,促进了国土绿化,达到爱林护林和扩大森林资源、改善生态环境的目的。
据联合国统计,现在世界上已有50多个国家设立了植树节。由于各国国情和地理位置不同,植树节在各国的称呼和时间也不相同,如日本称为“树木节”和“绿化周”;以色列称“树木的新年日”;缅甸称为“植树月”;冰岛称为“学生植树日”;印度称为“全国植树节”;法国称为“全国树木日”;加拿大称为“森林周”。
法国的植树日是3月31日。日本是4月3日。美国是4月10日。泰国是9月24日。
植树节的意义不是在于每个人都要在植树节这天去种一棵树,而是通过植树节的又一次来临,使我们大家更加的关注绿化、环保的问题。地球正在沙化,沙漠的覆盖面积正在逐年的增加,植树是全人类的大事,是造福子孙万代的伟业。
此事此刻,我想用一首小诗来倡导大家,爱护花草树木,从我做起。
绿草是群,花儿是衫,穿上它,地球妈妈格外好看。
密林是帽,大树是伞,有了它,地球妈妈不怕风吹日晒。
小朋友,快快行动吧!
爱护红花和绿草,保护棵棵小树苗,让空气更加新鲜,让环境更加美好!
That"s all。Thank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