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在遥远的古代,我们的祖先以叶为衣,以果为食,垒木为巢,剖木为舟……使得人类繁衍生息。可是今天,有一些地方,由于人类的无知与贪婪,利斧挥向了一片片森林,回想了山坡、河边的一颗颗树木,绿色的土地被剥掉了外衣。于是,狂风卷着飞沙寝室了良田沃土;暴雨卷着泥沙淤塞了千条江河;气候变得旱涝无常;人和动物失去了越来越多的生存空间……
3月12日是我们的"全民植树节"。让我们行动起来,在春光明媚的3月里,让我们扛起铁锨,抬起水桶,到荒山、到路边、、到野岭、到荒滩,到一切需要绿色、缺少树木的地方去植树,用实际行动为生命筑一道"绿色屏障",亲手栽下一棵小树,让小树苗伴随着自己一起长大。让我们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爱护花草树木,随手关进水龙套,保持校园清洁。
亲爱的同学们,伸出你的手,伸出我的手,用自己的双手爱护树木,保护每一片绿叶,让大地风调雨顺,让绿色永远和我们相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