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童年记忆的“宝盒”里,父亲似乎总是对我很严格,和我的好父亲总是格格不入。
我记得我四岁的时候,我想去“幼儿园”,但是我爸爸让我自己去。在我还在妈妈怀里纠缠撒娇的时候,爸爸严厉地对我说:“你要学会自立,自己走!”我不得不哭着走出房子。
父亲对我很严格,总希望我能比别人优秀,可是我不明白父亲的良苦用心。直到小学考试,我和父亲沟通过一次,解决了我对父亲12年的误解。
考试前一天晚上,月色昏黄,我醒着躺在床上。这时,父亲轻轻敲了敲我的门,在我身边坐下,柔声问道:“孩子,你是不是觉得我对你太严格了?”我点点头,父亲意味深长地说:“儿子,我给你讲个故事吧!故事的题目是《根柱和墨子》。根珠是大宗师墨子的学生。他经常被墨子骂,墨子对他要求很严……”爸爸说完,沉默了。这珍贵的沉默让我内心颤抖:爸爸对我这么严格,不就是因为我能成为人才吗?我也是。突然感觉有什么东西滴在手背上,冰凉冰凉的,啊,那是爸爸的眼泪!两滴看似冰冷实则温暖的泪水,解决了我和父亲12年的隔阂。久违的家人因为交流回到我身边,我泪如雨下。我冲过去抱住了父亲。两滴小泪滴在父亲坚强的背上,所有的误会都在这一刻消失了。这是父子之间的对话,是心与心的交流。
爸爸,我爱你!谢谢你们的交流,解决了我和父亲12年的误会,断绝了父子之间的隔阂,为我和父亲架起了一座永恒的家庭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