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那末一种很小的世界,它就是舞台;有那末一种很大的舞台,它就是世界。房善朝老师的报告震动着我、警策着我……
仰首是春,俯首是秋,岁月的年轮无停止地转动着;日月经天,江河行地,牵扯出四季的循环,哺养万物生生不息;点一瓣心香,体味多彩人生。
太阳不语,自有一种光辉;高山不语,自有一种巍峨;蓝天不语,自有一种高远;大地不语,自有一种博大;这类境地,能不让人感动吗?父母,为了我们挖空心思;老师,为了我们披星戴月,这能不让人感动吗?
在经济高速发展的今天,高楼越来越多,空间越来越小,冷漠越来越多,温情越来越少。然而感动正以她平淡的香味诠释着人生的意义,散发着人生的味道。缺少感动的社会是不会发展的,由于它缺少人文的营养。
感动,点一瓣心香。增加人生色采,鼓励我们肩负使命,英勇直前,无所畏惧。
假如说沟通是一扇门,那末爱便是这扇门的钥匙;假如说沟通的门通向黝黑的黑夜,那末爱的钥匙便引领你走向皓月当空的夜晚;假如沟通的门通向的是广袤无垠的沙漠,那末爱的钥匙便引领你走向鸟语花香的绿洲;假如沟通的门通向浩大无边的大海,那末爱的钥匙便指引你驶向成功的彼岸;爱是一把闪光的钥匙,使沟通直达人的心田之上。
当我们跌倒时,父母的一句“努力,站起来”;当我们出错误时,老师的一句“知错能改善莫大焉”;当我们狂放时,朋友的一句“兄弟,留意,握自己”;这就是爱,这就是沟通。
妈妈呀!让我怎样感谢你呢?当我走近你的时候,我打算收获一缕东风,你却给了我整个春天;我原想捧起一簇浪花,你却给了我整个海洋;老师啊!让我怎样感谢你呢?当我走近你的时候,我原想拾取一片枫叶,你却给了我整个枫林;我原想亲吻一朵雪花,你却给了我银色的世界!感恩的心,奉献与你,拥抱妈妈,拥抱老师!
感恩,点一瓣心香。荆棘人生更添光彩,让我们挑战未来,矢志攀登开辟新天地。人生的旅程曲折而漫长,点一瓣心香,我们可以不伟大,但我们庄重;点一瓣心香,我们可以不美丽,但我们健康;点一瓣心香,我们可以不完善,但我们争取;点一瓣心香,我们可以不成熟,但我们自信。
点一瓣心香,体味感动,感悟爱、沟通,学会感恩;然后,大步流星奔向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