沟通演讲稿8
大家好!首先谢谢大家的聆听!有人说得好,所谓演讲,就是“理性思考、感性表达”。希望我今天的演讲,能够不负众望,给大家带来理性和感性的双重享受。 中国移动有句广告语 :“沟通从心开始”。这也正是我今天演讲的题目。这句广告词之所以被我用来作为这次演讲的题目,是因为它一语道破了沟通的要诀。中国移动还有另外一句广告语,同样是六个字,高度概括了沟通的重要性,那就是“沟通无处不在”。每天,我们都在与各式各样的人,进行着各式各样的沟通。一句问候、一次点头、一个微笑、一个眼神,都是沟通的传递。沟通融入了我们日常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如影随形,无处不在。
沟通是联络感情的重要桥梁。原本是素不相识的陌生客,是通过交流沟通成为朋友及至知己。就像我们,可以说是从四面八方会聚于商院,然后成为师生、同学、朋友。这不仅仅是缘分,而更多的是源于一天又一天的交往与沟通。古人也曾说过:休言举世无谈者,解语何妨话片时?
不论是何种形式的,是与谁之间的沟通,都可以将大家由彼此的陌生到相互的熟识。对于学习、人际关系等等,在这一独特的过程中,我们学会成熟、理智,更是一种思想融合的表现。
随着时代的迅猛进步,文化的不断发展,人口数量的不断增加,生存的压力越来越大,而正是这种时代的压力,决定了沟通是我们必不可少的课题。沟通也就成了当今人在社会上生存的最大需要。
人与人之间需要沟通,人与自然、社会之间需要沟通,从某种意义上讲,人与自己内心也需要沟通。沟通,应当从心开始,从真诚开始。
自我沟通--承认自己的价值,正确地评价和认识自己,修正过去,振奋现在,调整将来。
人际沟通--消除相互的猜疑,促进相互的信任;消除之间的隔膜和矛盾,促进彼此之间的了解和融合。良好的沟通能力会给自己创造一个宽松、舒适的人际环境,进而能最大限度地发挥自己的潜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沟通,又必须从心开始,从真诚开始。只有这样,才能赢得大家对你的信任和支持,才能和大家在共同的蓝天下共同进步,共同分享人生的甜和美。虚假,只能是骗取一时的信任,而最终会失去朋友,失去友谊。
我呼唤真诚的沟通,时代呼唤真诚的沟通。
很多时候,一声亲切的问候,一句无关紧要的话,一个微笑,也会给一个人的心灵带来一股暖流。
沟通,是人间盛开的最美的花,带着清香,把爱散播四方。 今天,我希望大家沟通愉快,让爱充满教室的每一个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