沟通演讲稿12
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演讲的题目是:普通话:情感的纽带,沟通的桥梁。
那么,普通话是什么呢?我个人认为,简单直接地说吧,普通话就是情感的纽带,是沟通的桥梁。
接下来请大家继续了解以下推普大事:
1956年3月12日,成立了中央推广普通话工作委员会。
1982年12月4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第19条明确规定:“国家推广全国通用的普通话”。
有人不禁要问:普通话真的这么重要吗?是的,四海同音,万众一心。说好普通话,方便你、我、他。说好普通话,朋友遍天下。因为普通话同青春携手,文明语和时尚并肩。
大力推广普通话是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必然需要,是普及教育、发展科技、推动现代化建设事业的基础工程。推广普通话有利于扩大对外交流,增进交往与友谊;有利于树立长沙形象,提高城市文明程度。有句幽默语说得好: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天涯海角,而是你就站在我面前,我却听不懂你所说的方言。说普通话是每个中国公民的权利。对于我们的在校师生而言,推广普通话更是我们不容推卸的责任。在校园内普及、使用普通话,既可以提高交流效果,规范师生言行,又可以提高师生文明意识,美化校园育人环境,何乐而不为呢?
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一同记住:普通话是我们的校园语言。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