沟通演讲稿6
人与人之间的交往必然会存在这样或者那样的问题,男女朋友之间更是如此。正如刚刚大家在影片中看到的男女主角。也许去多时候不是因为不想去沟通,而是缺少沟通的方式。
而今天呢!我们小组为大家带来的展示就是 恋爱中的沟通希望在听完我们的展示之后对你有所帮助、有所启迪。
首先介绍一下我们的小组成员??
契诃夫曾说:“不和男人交际的女人,渐渐变得憔悴 ;不和女人交际的男人,渐渐变得迟钝。”在生活中,任何人都免不了与异性交往,对于年轻人来说,与异性交往的进一步发展便是恋爱,这是人生的必经之路。
也许爱情不是生活的全部,但最少是生活的主要部分。没有爱情的生活枯燥无味,充满爱情的生活阳光灿烂。爱情,是理解的心的沟通,是信任的心的驱使,是支持的心的鼓动。
“谈情说爱”是感情生活里一个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可见,“谈”和“说”的作用不可低估。只有真心地“谈”与巧妙地“说”,双方才能确立恋人的“情”与“爱”。
一、爱是心灵的语言沟通
在爱情世界里,语言是心灵的钥匙,它能打开对方的爱情之门。谈恋爱,就是要谈话,在谈恋爱的过程中,彼此相互沟通思想,传递感情,达到相互了解,这样才有成功的可能。
如果说爱情是人间最美丽的花朵,那么处于热恋中青年男女之间的绵绵情话,就是美丽花朵上的一串串晶莹夺目的露珠。它从青年男女的心灵深处涓涓流出,滋润着他们浓烈炽热的感情。在花前月下,在细雨黄昏中,它悄悄吐露着爱情的芬芳与甜蜜,从而给这个世界增添了诗情画意,给人类的语言宝库增添了金玉之声。
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 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 我住长江头,君住长江尾。日日思君不见君,共饮长江水。
1 使用昵称
谈恋爱过程中,恋爱双方要注意适时地使用恋人昵称,这样就可以缩短彼此间的距离。异性间的爱情关系是人类最自然、最密切的关系,所以在称呼上应表现出它的独特性。
平时的你们都使用什么样的昵称呢?这个我就不在这里问大家了,如果没有的话不妨为他或她取一个。
2 多说情话
发挥情话魅力,就可以打动对方的心。恋人之间的谈话,总是指向一个目标,那就是向对方抒发感情,真可谓“千言万语总是情”。情话的魅力在于情,爱情是异性之间相互吸引的一种体验,带有很大的冲动性。恋人们在浓情似火的时候,他们的语言就缺少逻辑与理智,说出许多“痴话”、“傻话”来。所以,只要有了真正的爱情,恋人哪怕是说海枯石烂、地老天荒也不过分。
3 巧用暗示
巧用含蓄暗示,就可以增强沟通的魅力。当爱神降临到青年人的心头,它可以使鲁莽者变得心细,粗暴者变得温柔。相爱的人仿佛从对方身上发现了一个全新的世界。特别是初恋者,他们彼此互相试探、猜测、幻想,这就使双方变得
极为细腻、敏感,对方的每一句话、每一声叹息,都能引起情人们的悉心揣摩。 这时候,他们的言谈都充满了含蓄的暗示和突然的倾诉,充满了亦真亦幻的言外之意、弦外之音。因此,这绵绵情话就有了许多机巧、许多滋味,这也是柔肠百转的爱情生出的特殊魅力所在。
4 拓展空间
拓宽沟通空间,增强彼此了解,培养感情基础。看着恋人们整天耳鬓厮磨,燕语呢喃,总有说不完的情话,总有诉不完的衷肠,有人就不理解,难道情话就说不完吗?
其实,情话既是可以说完的,又是可以说不完的。可以说完的话,是指那些卿卿我我、信誓旦旦、爱呀死呀之类的“高浓度”的话。这些感情强烈的话,初听起来确实让人心醉,让人疯狂,而说得多了,就会给恋人虚伪、夸张之感,就不再那么动听了。而恋人们更常说的,总也说不完的,其实并没那么多情字。他们谈论的话题常随意转换,天南地北、海阔天空,也许没有多少诗意,也许还有点琐碎,而恋人们却还是那么津津有味地谈着。
二、会意、赞美与幽默
一)会意
1 打破常规
如果你遇到的是一位优秀的女性,你千万不要对她进行赞美,因为你的溢美之词可能只不过是在重复别的男人曾对她说过的话。对她而言,她已烦得时常感觉自己像个留声机了。你绝对不能再对她显而易见的优点,诸如美貌啊、才情啊、业绩啊大肆恭维,在社交场合你应适当地冷落她,但也不能令她难堪。你可躲在暗处,冷静观察她,相信凡是人都会有软弱或不足之处的,然后对症下药,哪怕把言辞说得略有冷嘲热讽也无妨,因为这些话是她从小到大从未听到过的,相信这些话对她会有一种震动的感觉。而你也就因此在她的芳心上留下了不浅的印迹。
2 亲切交往
在社交场合,女性最讨厌的男人有两种,一种是不合群的,这类男人常常是毫无兴致来与别人交谈;而另一种人则喜欢饶舌,不顾别人的感受而一味地表现自己。比较受欢迎的做法是,自然轻松地、亲切地与女性交往,不令女性反感或尴尬。这种亲切自然的交往方式,会使女性对你解除警戒而不设防,从而为你的交往大开方便之门。
3 大胆进攻
如果你是一个富于勇气的男人,同时你又不太相信爱情的产生与否是由时间的长短决定的,你不妨以此法试一试。假设你遇到了一位你认为比较优秀的女性,而你又生怕错失良机,想在较短的时间内让你们的关系上一个台阶的话,那么你就可以选择一个合适的机会,比如在与她外出过马路时,可用手轻轻托住她的肘弯,穿行于车水马龙之间,使她产生一种安全感。相信从此以后,你会缩短你们之间的距离。
(二)学会赞美
只要是女人,她必定爱美,爱美是女人的天性。她们喜欢美丽的环境、美丽的事物,见到美丽的风景会惊叹不已,见到漂亮的蝴蝶或者是可爱的饰物会爱不释手。由此,她也总是希望自己在别人的眼中同样也是美丽动人的。
但是你你尽量不要用太过笼统的词,如“你很美丽”、“你很漂亮”等;最好是说出一些具体的地方,用“你身材真棒”、“声音真迷人”等比较好。 所
三) 幽默相处
在一个周末舞会上,有个女大学生秀发披肩,亭亭玉立,她像一朵六月的新莲在沸腾的舞池中,裙袂翩翩飞,飘逸而芬芳。在目光的包围和无休无止的旋转后,她累了,坐在一边休息。这时,一个男孩走过来向她微微鞠躬,并伸出右手。“我可以请你跳一支舞吗?”他彬彬有礼,像一个古代的王子,让人不忍拒绝。带着一丝疲倦,她站了起来,当两个人面对面地站在舞池中等待音乐响起的片刻,她突然发现,那个男生竟然比她似乎还矮一点点。也许并不真地比她矮,但是女孩子觉得,如果哪个男生与她等高,那就已经是很矮了。“我比你还高哪!”女孩子轻轻地说,像小时候与小伙伴比高矮时得胜后的高兴的样子。其实她是没有城府之心的,因为她从小便比身边所有的朋友长得高,已习惯了在与他们的比较中骄傲地笑。但眼前的男孩子并不是自己的朋友,只是舞会上偶尔邂逅的舞伴。女孩子立刻为自己的口无遮拦而后悔了,她的脸刷地一下红了。一切发生得太快了,男孩子有点猝不及防。稍稍愣了一下,脸上的笑还来不及退去,新的一波笑意竟浮了上来。他不愠不火地说:“是吗?那我迎接挑战。”后面四个字的语词稍稍有点重。女孩子无语,歉意地笑,躲过他的目光,但却有点紧张地捕捉着他的信息。只见他下意识地挺直了腰胸,轻描淡写地说:“把我所发表过的文章垫在我的脚底下,我就比你高了。”原来,他也有他的骄傲。
舞会结束后,他们成为一对恋人。常听女孩说,“我喜欢有事业心的男孩”。这句话似乎与“我喜欢事业成功的男性”有很大的区别。从理论上讲,没有哪个女孩不希望自己的男友取得事业上的成功,但是,大多数女孩绝不会因为男友事业不成功而与他分手。只要男友懂得生越来越多的女孩子说:“宁可我负男友不可让男友负我。”这反映出现在女孩的占有欲日趋强烈,什么都想要,且一定要能够控制和把握男友对她的感情。事业、金钱、权力,这些都是爱情的外部条件,最重要的是男孩要学会幽默,因为幽默是智慧的表现,这是自然的魅力,是男士之美。活的幽默,能给她带来快乐,他(转 载于: :演讲稿沟通)就能得到自己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