戍边英雄事迹2
喀喇昆仑精神是我当年所在的新疆战区部队广大边防官兵视祖国利益高于一切的博大情怀和压倒一切敌人、压倒一切困难的坚强意志的高度提炼。概括为“忠于祖国、热爱边防,励精图治、艰苦创业,扎根高原、建功边疆,顽强拼搏、牺牲奉献”。这些在老功臣的经历中都有体现。
老前辈是普通人,因卫国戍边英勇参战而伟大;
老前辈有平常心,由于众多战友牺牲而自己有战后余生倍感满足!老前辈已作古,作为后辈,我觉得应该圆了他老人家的愿望,也兑现我这位曾经奋斗在边防一线,与这位参战老兵有着忘年之交战士的承诺,将老前辈从军的不凡经历讲述给大家,让喀喇昆仑精神的鲜艳旗帜在我辈和后来人的心中高高飘扬!
英雄从未走远,精神薪火相传。气温低至零下30多摄氏度的高原上,一个个年轻的胸膛里热血澎湃——
在一线,官兵叫响“缺氧不缺精神、山高斗志更高”的口号,纷纷递交请战书要求上战场。
在一线,很多官兵主动推迟婚期、放弃休假,把执行边防斗争任务当成一辈子最为自豪的经历。
战斗热情在一线高涨,关怀温暖也向一线汇聚。在各级共同努力下,任务部队住进了保温营房,看上了卫星电视,穿上了防寒被装,打上了亲情电话,吃上了新鲜蔬菜水果……官兵们卫国戍边豪气充盈、斗志昂扬。
喀喇昆仑高原驻训的新疆军区某师指导员张志鹏说:“英雄的事迹精神,极大鼓舞了边防官兵的战斗意志。现在是一年中最冷的时候,但全体官兵卫国戍边的热情高涨。我们宁肯高原埋忠骨,决不丢失一寸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