戍边英雄事迹3
“我们就是祖国的界碑,脚下的每一寸土地,都是祖国的领土”……这是5名英雄留下的战地誓言。家国丹寸地,忠烈铸英魂,没有英雄抛头颅洒热血,怎有如今的和平繁荣与伟大。我们的国家是英雄的国家,我们的人民是英雄的人民,让我们高举英雄的旗帜,坚强筑起祖国国界的铜墙。
听闻边关来犯,四名年轻战士为国殉身的英雄事迹,我十分震撼,也十分敬佩。常年冰雪覆盖,气温低至零下三十摄氏度,我甚至无法想象常年在这样的环境的生活是什么样子。纵使环境如此恶劣,战士守卫好边关的决心也不会动摇,对祖国的忠诚也不会改变。“宁肯高原埋忠骨,绝不丢失一寸土”是他们的根植于心的信念。正是有这样平凡而又伟大的人,我们才能过上岁月静好的日子。向每一位戍边将士们致敬!
砂石划破战靴,冰雪霜化眉间,寒风撕裂唇边,喀喇昆仑的勇士们!你们依旧奔于边关,立于峦巅,战数倍之敌,铸昆仑之军魂,守祖宗之寸土,捍中华之主权!你们巡逻于皑皑白雪,攀爬于陡崖残垣,一步步用生命丈量国土,一次次化天堑成为通途。你们虽已升仙,可曾烙印于魔鬼难以涉足之地的脚印将永驻人间,化为千里雪莲,芳香弥漫,激励后继守边人,守护曾以血肉之躯捍卫的万家团圆!
看到视频里鲜活的画面,我才意识到战争有多残酷。我们总说岁月静好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而当我第一次真切的知道这个重究竟有多重,我便再也无法坦然的说出这句话。那些年轻美好的生命,他们是为我而死。他们用生命在每个人心中刻画了爱国的真实写照:清澈的爱,只为中国。
英雄的边防官兵,把青春,鲜血乃至生命留在喀喇昆仑高原筑起巍峨界碑,铁骨铮铮男儿郎,边塞寒风锥刺股,所站立的地方是中国,立誓守卫中华疆土,用生命捍卫守候,哪怕风似刀来山如铁,祖国山河一寸不能丢!祖国山河寸土不让!为什么我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土地爱的深沉。我暂时无法用语言表达对你们的敬意,用生命换来的祖国安宁,我心目中的英雄们,山河无恙,只因有你们以及那些苦守边关的军人们的守护,向英雄致敬!
就是这样一群人,他们不需知道我们是谁,也不需我们知晓他们的名字,和平时默默守护,战起时挺身而出。他们不单单付出了自己的青春、汗水、理想甚至是生命,他们还用至亲之人的泪水和整个家庭的创伤痛苦才换来了我们的安逸,他们不讲缘由,不计代价,不求回报,我们能做的只有铭记、感恩、热爱,如此而已。他们之间的战友情令我感动,他们守卫祖国领土的决心和勇气让我动容。感谢有你,感恩有你。我会追随你们的脚步,热爱祖国,守卫人民,继续尊重和爱护你们的同伴,尽己所能奉献。祁发宝、陈红军、陈祥榕、肖思远、王焯冉……致敬每一位国土守护者!人民英雄永垂不朽!
在中国的西边边陲上,屹立着巍峨的昆仑山脉。这里是生命的禁区,大自然夺走了大约60%的氧气。然而,就是在这样严峻的自然条件之下,却有忠于职守的戍边官兵守卫着祖国的边疆。他们在天蒙蒙亮的时候便出发,对预定位置进行巡逻,这样的动作日复一日,他们始终保持着高度的警惕,随时准备痛击来犯之敌。在与外军的冲突中,他们以自己的血肉之躯抵挡着来犯者。宁肯高原埋忠骨,绝不丢失一寸土。他们以行动践行着新时代守边军人的光荣使命,把对祖国最诚挚的感情撰写在严寒高原之上。
今晨醒来,仍有倦意,打开手机。“冲突”,“牺牲”几字刺入心房。瞬间清醒。是啊!当今和平安宁的环境,是由多少戍边战士用生命换来的啊!
他们不是神,他们也是人。他们也是父母的心肝。但他们能在敌人入侵之时,英勇搏斗。用青春,用热血,甚至用生命去守卫边疆,捍卫国土,换来国家安定和平。牺牲的战士,有我们的同龄人。我陷入了沉思,同样的年纪,眼前面对的截然不同……
我爱他们。
爱他们的血气,爱他们的方刚,爱他们的勇敢,爱他们的决然。爱着他们,也同样爱着他们爱着的人民。
英雄已逝,精神犹存。珍惜和平安定的生活。
英雄业绩光耀山河,英雄精神催人奋进。新时代卫国戍边英雄官兵,他们面对极其恶劣的自然环境,扎根高原、奉献青春,在雪域边关以身铸界碑;面对严峻复杂的现实考验,他们常备不懈、枕戈待旦,有理有利有节斗争,坚决捍卫祖国领土主权和边境地区和平安宁;面对疯狂挑衅和暴力攻击,他们毫不畏惧、团结战斗,以誓死捍卫祖国领土的赤胆忠诚和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战斗精神,践行了“大好河山、寸土不让”的铿锵誓言,谱写了一曲撼天动地的英雄壮歌。我们全体民辅警要以英雄为榜样,牢记初心使命,坚定必胜信念,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更好履行新时代人民警察的使命任务,为维护社会稳定、人民幸福作出更大的贡献。
英雄是时代的标杆,他们的精神是指引我们前行的明灯。我们致敬英雄、学习英雄,就是要学习他们对党忠诚的革命本色,学习他们不怕牺牲的战斗精神,学习他们淡泊名利的高尚情操。作为人民警察,我们要继续坚定信念,践行誓言,牢记宗旨,全心全意投入到为人民群众服务的公安事业上,为辖区内经济发展和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保驾护航。
看了戍边英雄官兵的事迹,让我潸然泪下!这些英雄的边防官兵们始终把忠诚和信仰镌刻在灵魂深处,把使命和责任扛在肩上,把青春和热血挥洒在边防线上,用鲜血和生命诠释了新时代革命军人的铁血担当。更触动人心的是,他们当中18岁的陈祥榕写下了:“清澈的爱,只为中国!”八个字的战斗口号。我觉得,这样坚定的信念和顽强的意志真的就像一个过滤器,让浮躁和畏惧远去,只留下最清澈、最纯粹的初心。我们也一定要牢记初心使命,保持昂扬斗志,忠诚履职尽责,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奋力推动xxx工作高质量发展,切实履行好保障人民幸福、国家安全、社会稳定的神圣使命,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诞成100周年献礼。
为什么我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土地爱的深沉!当看到英雄们卫国戍边战斗视频时,我不禁泪水湿润了眼眶。祖国不会忘记!人民不会忘记!英雄的事迹极大的鼓舞了我从警的初心!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公安队伍提出的:“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要求,身先士卒,誓死维护社会稳定和保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致敬英雄!